© huihuiWal|Powered by LOFTER

【虫贱】第六年见异不思迁 7 (虽然没啥东西但警告一下

我胡汉经又回来啦!!!

想了半天决定不打小蜘蛛和贱贱的单人tag了

文风可能有变预警

荷兰虫×RR贱

真的

不逆,完全不逆。

谁知道是哪个时空中的事情,有bug属于我,世界线不清晰属于我,不知所云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有合集功能了就不放前文链接了!我好懒【。

【睡醒起来再编辑一下放前文链接吧,电脑好像看不到合集?

Peter觉得自己不是个为“过去”所困的人,但实际上你们都知道。

正文:

7.

Peter在梦里,他确定自己在梦里,因为这些熟悉的疼痛曾经塑造了五年多他的梦境。

他陷在柔软的床垫里,伤口上缠着干净的纱布。包扎手法不算熟练,歪歪扭扭,本应该打结的地方是用透明胶带粘上的,然后有一条纱布明显没有起到任何包扎效果但绕在在Peter胸口打了个蝴蝶结。

房间的另一侧有人在用他的PS4,背景音很小,操作声音也很轻,混杂着一些时高时低语速极快的对话。

这就是过去五年来,几乎Peter梦里的一切了。

Peter忍着剧痛和皮肉急速生长的麻痒缓慢地侧躺过来,刚换了个方便盯住那个人的姿势,就听见另一位“房客”轻声骂道:“F**k黑魂系列他妈的不带暂停的吗?”

那人扔下手柄,朝他快走过来。

Peter无意识地开始在内心祈祷面前的人穿着深黑色的牛仔裤和米色衬衫。

像他在梦里,一如既往。

“我动了你的PS4,对不起啦,因为黑魂三我一直都没玩,毕竟有选择的情况下谁会选这么一款所有设计都是为了让你早点死掉的游戏呢虽然我死不掉是一件很难堪的事情你要知道我前天从103楼的楼顶摔下去然后看着自己一点点从肉酱里恢复人形是一件挺恶心的可这不代表我也想在游戏里死来死去……”

但这不是梦。

这他妈的不是梦,Peter Parker。

这就是现实,你日思夜想的你那失踪男友六年就在你身边,还每天给你买墨西哥卷、帮你摆平你的麻烦、摸你的屁股、抓着你的手摸他的胸肌、然后一周三次地被你从楼顶上踢下去粘住又捡上来!

Peter把脸埋在手心里,想掩盖酸到发红的眼睛,想逃避现实。

这真的不好笑……

但在这所有的自怨自艾和避而不见之外,蜘蛛侠迅速地抓住了重点事项——

“操你的Wade你怎么又去跳楼!”

Wade支起手,夸张地捂住耳朵,他蹲在Peter的床边,用食指在被子上画圈,掐起嗓子撒娇,“小蜘蛛你好凶哦,凶就算了又不真的操我。”

“我(就事实来说真的操过)……额……算了。”

他捋了一把自己湿漉漉的头发,它们被汗液浸透粘在一起(也不全是汗,估计还有六成是血,Peter自己的和Wade的,但反正没开灯,他看不清)。Peter借此来提醒自己不要把内心话诸如“我们确实操过”之类的说出口。

那样就真的难以收场了。

虽然他很想。

但想想韦德吧,他可能觉得我是个假的蜘蛛侠然后先给我一枪前后再自杀然后醒来之后发现他真的杀了蜘蛛侠而一辈子都生活在后悔之中(或者干脆砍了自己的脑袋扔进绞肉机里自此忘却一切)。

——看,你了解Wade比了解你男朋友还多。

——虽然事实上他们就是同一个人。

Wade起身递给他一杯水,“里面没放催情药,虽然我很想,”他耸耸肩,“对不起啦,我不应该去跳楼找刺激因为生活很无聊我脑子里还很吵,但谁让你不带我去玩蛛网荡秋千和捆绑play来着,你这个坏坏小蜘蛛。”

你从来没说过让我带你玩什么蛛网荡秋千…而捆绑play你要是说出来我肯定当场同意但是嘿冷静点Peter你可是蜘蛛侠。

Peter沉默地捧着玻璃杯,那是杯温水,大概是加了蜂蜜之类的,尝起来有点点甜,却让Peter在喉咙深处生出一股酸苦。

——你不应该去跳楼,那样对你的心理不好,你会疼上20多个小时。

——你不应该放血救我,那样子竖着剖开血管没办法止血,你会死上两分钟。

——你不应该在我不小心看见你的脸之后还陪着我,你讨厌被别人看到脸,我们认识五年你从来只让我看过下巴。

 

“你怎么还不说‘哦可爱的小淘气死侍我原谅你了’然后答应带我去在水泥森林里荡秋千,你可以拽着我荡到最高处松手然后我就会‘唰——’飞出去做自由落体肯定很爽我还要在空中大喊‘I`M FREEEEEEEEE’然后正中红心砸到号角报上去,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哇那肯定是相当大一团……粉粉红红的杰作。”Wade坐在床边比划着他的飞行大计,乱挥的手在Peter面前晃来晃去。

Peter伸手抓住他的手腕,那里只有制服被划破一个口,下面露出烧伤状的被藤蔓缠住一般的皮肤,但没有任何刀伤的痕迹。

“好吧我没有别的计策了我不擅长哄人看来我不说话才是最好的我下次会选择语言的所以你生气的话不要突然捏碎我的尺骨那玩意愈合非常快但非常容易长歪我只能掰断了让他们再长一次……”死侍僵硬着,任由Peter拉着他。

“你……,Wade,”他拉着Wade的手腕,因为死侍的特殊体质,Peter能感觉到指尖下脉搏超乎常人的疯狂跳动,Peter的眼泪掉在死侍的手上,“……你确实不擅长哄人,所以,拜托……先别说话。”

Peter拉起Wade的手,贴在自己冰冷的额头上,“而我也不会放手。”

Wade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冷战,“你今天好奇怪,是不是我放血太多导致你被传染疯了?”他的手在Peter额头上蹭来蹭去,从试探温度变成玩Peter的头发。

Peter眯着眼睛放纵Wade的手在他额头上(又得寸进尺地在脸上)乱摸,Wade的手温度很高,他没戴手套,斑驳的伤疤在Peter脸上蹭来蹭去,让浑身发冷发麻的Peter感到一丝安心。

“你感觉怎么样?”Wade突然收回了手,趴在床边,手指搭在床上,戴着面罩的脸凑近Peter,眼睛那部分睁大了一些(所以,他的面罩为什么是能跟着表情动的?)。

像只大型犬或者大型猫搭在床边看你一样,Peter放空脑子想着。

“……不知道,可能好点了,总之醒来之前和之后感觉都很糟,我感觉我现在没有任何体温。”Peter重新躺下,侧过身凑近了Wade,而Wade不声不响地拉远了距离。

“但你除了头以外哪里都是滚烫的好像刚出炉的加州烤鸡……”Wade夸张地在空中扇风,好像Peter的体温已经影响到室温一样。

“你刚刚叫了那个味道的披萨外卖对吧。”Peter一针见血地指出。

Wade两手一摊,“被你发现了。”

Wade真的点了很大一份披萨,烤鸡拼西班牙海鲜,让Peter想起他们两个游戏之夜的日子。奇妙的是在Wade还是他男朋友时和Wade已经变成死侍之后,他们都组过游戏夜,但后者更多的是夜晚在Parker工业楼顶的阳光花园里偷偷打一些老游戏,还有推箱子大战之类的(游戏程序是Peter自己改过的,但玩得更好的是Wade)。

回忆让Peter胃里发酸,连带着食道深处也泛起酸涩,不知道是他失血过多现在支撑不起消化系统,还是Wade的自愈因子太厉害导致自己的胃已经开始消化它自己了。

Peter吃不下什么东西,他捧着那杯已经冷掉的蜂蜜水,看着死侍卷起披萨塞到自己嘴里,他盯着Wade嘴角的疤痕出神,过去和现在混合在他的脑海里,他没办法贸然询问Wade过去发生了什么,但事实已经确定,Peter反而松了口气。

在大概两个小时之前,Peter良心不安的原因之一就是Wade,在他察觉到他会因为Wade的无伤大雅的恶作剧和冷笑话和黄段子而感到可爱的时候。Peter不承认自己是个为“过去”所困的人,所以他当然不会因为自己失踪多年的初恋男友而无法踏入新的悸动和恋情……——但他确实是。

他被内疚折磨了两千天,而在这第两千零一天的时候,他发现事情比他想象得还要糟糕。他将不止面对内疚和他个人的困惑,还有一个身心都千疮百孔旧情人。

他木楞地拿起杯子,却发现里面的水已经没有了。

Wade觉得小蜘蛛今天很奇怪。

不是现在奇怪,从11个小时之前就很奇怪,他本来和Wade友好地打了个招呼,佣兵也和他打了招呼——用他最近喜欢的翘臀顶翘臀舞打了个热情的招呼,然后小蜘蛛看起来非常生气,他连着冲Wade大喊了五六声“你在干什么”之后,立刻捂着耳朵(「他真的有耳朵?」“当然有,在面罩下面。而且你刚刚看到了,他有双超~级~可爱的耳朵,我打赌没有人会有那么可爱的耳朵。”)蹲在地上,然后他语速飞快地说了一堆话之后荡走了。

「对,留下我们在原地不知所措。」

“闭嘴,他也有心事的,哦可怜男孩儿,可能今天是他男朋友离家出走纪念日。”

「你知道小蜘蛛不可能是Gay的对吧。」

“谁说不可能,说不定还是个金发蓝眼睛的帅哥,会和他的棕发很般配,我见过他面罩破掉时露出来的头发,这个棕发小可爱。”

「明明是黑的!」

“是棕的。”

「嘿!要不然我们帮他去找男朋友吧!」

“哦是个好主意!让我们去打劫一个金发蓝眼帅哥送给他。”

「身高最好在一米八八,这样他们接吻的时候会有一个很可爱的身高差。」

“真是太甜蜜了。”

……

两分钟后,死侍就卷进了一场巨大的爆炸里,他在被炸成三块之前看到小蜘蛛和蜥蜴博士在大楼上对打。他想开口说话,可能是打趣也可能是提醒小蜘蛛小心蜥蜴的尾巴,也有可能是开口唱“I think I'm just in love with the feeling*(Icon For Hire《Iodine》)”,反正他控制不了自己的嘴能吐出来什么话。但这次他是真的控制不了了,他看见自己的下巴在半空中飞出个圈,然后和下颌骨还有舌头分离,它们分别落到了三个地方。

这次爆炸让他忘了给小蜘蛛抢个男朋友,却让他想起了另外一些事情。他从洗衣店取出自己寄存的干净制服时,记得附近不远有家泰国菜,他应该吃过好几次,味道还不错。

于是他去吃了泰国菜——拿枪威胁已经下班的可怜老板然后把手里的打火机假枪送给了他。

「现在我们没有枪了。」

“也没有刀了。”

「没有枪和刀的死侍只是个蒙面变态!」

“太糟糕了这我明白!”

“等等我好像在附近有安全屋,我们可以去拿枪和武士刀。”

「你确定?」

“不太确定,但应该去看看,因为我想上厕所,我觉得肠子可能长歪了,我想去剖开摆正一下。”

「恶……」

然后他往安全屋去了。

后面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

「但准确来说叫前面的事情,在几千字之前,小蜘蛛做梦之后。」

“蠢货,毕竟现在才开始说我们的事,那就是后面的事。”

「好吧(耸肩)。」

而小蜘蛛现在也很奇怪,他没在吃东西,盯着一个空了的杯子发呆。他脸色苍白,额头和脸上覆盖了一层细密的汗。

蜘蛛侠不断摩挲着杯子,揉捏手指,一副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的样子。

死侍不断的往嘴里塞披萨,深知如果开口说错了话可能会导致小蜘蛛像今早一样怒气冲冲地离去,那可不行,他现在出门太危险了。所以还不如自己堵上自己的嘴。

“Wade……”Peter稍微抬起头,棕色的眼睛不敢直视Wade,视线在他身边乱飘。

Wade把披萨咽下去,又喝了一大口可乐,“你刚刚还让我别说了。”

Peter把头低下,盯着自己握拳和对在一起的拇指尖,沉默了很久,久到Wade为了打破尴尬都想开始讲冷笑话了,才抬起头。

他的嘴唇颤抖着,让盯着他看的Wade开始咽口水。

“Wade,你……额、你……”

死侍歪头看着他。

Peter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说什么好,他真的有很多想问的事情,但冷静下来才发现,直接问Wade才是个最差的选项。

于是他话锋一转,当即脑内闪现了一个最合适的话题——

“你今晚能跟我睡吗?”

……

撤回前言,Peter,你是个傻子,蠢货,笨蛋。

但事情没向Peter所以为得那样发展。

“我以为今天晚上我要睡沙发……好啊,Kingsize!我想我们不会踢到对方。”

Wade说着,从西班牙海鲜披萨上挑起一块虾仁放进嘴里。

而Peter不知怎么,内心仿佛血液循环不畅一样感到很堵。


++++

上面提到的那个曲子,Icon For Hire《Iodine》

感觉就很是在说贱贱……

我稍微截一点歌词大家感受一下1551

I say I wanna be healthy but I turn up the noise
我说我要健健康康却又吵吵闹闹
And the IV drips a steady stream of poison

静脉里流淌的毒液川流不息

I think I'm just in love with the feeling
我想我只是喜欢这感觉
Break my bones so I can feel them healing
骨头破裂所以我能感觉到他们愈合

Crazy's I believe the medical term
我相信疯狂是专有药名


I can't make reality connect
我分不清现实虚幻
I'll push 'til I have nothing left
全部注入什么都不留
Bit if we want to wake up
但如果我们想要醒来
Why we still singing these lullabies
为何还在唱这些摇篮曲


大概就这个感觉……

不过贱贱本人就是随便想起来了,没啥深层含义,就只是随便借一句

任何深层含义都是我的锅

评论(24)
热度(2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